夢想實踐七步驟

晚上9:00


如果你不確定如何實踐自己的夢想,參考這七個步驟…

文章來源:某日看書書摘


一、想像可能性

允許自己去夢想。我記得寫第一本書時就是這樣。 我想像成為暢銷書作家的情景,想像我的書在《紐約時報》 暢銷書排行榜的情景。

二、寫下你的夢想

寫下夢想是將夢想轉變成目標的行動。當你寫下承諾要做某件事情,就會發生奇妙的事。我並不完全了解怎摩發生的。 但是經常親自體驗到。亨莉特·克勞瑟(Henriette Anne Klauser)的 《寫下來,實現它》 ( Write It Down, Make It Happen) 一書將這現象解釋得很好。她以盧.霍茲(Lou Holtz)為例。

1996年的一個下午,年輕的霍茲寫下他的個人與工作目標。 這些目標看起來都是不可能的任務,他身無分文又沒工作。 而他的太太正懷著他們第3個孩子。克勞瑟說:「他列出的夢想包括在白宮晚餐、出現在《今夜秀》 (The Tongh Show)、跟教宗會面、成為聖母大學美式足球隊總教練、贏得全國冠軍、成為年度最佳教練、登上航空母艦、一桿進洞、從飛機上跳下....」

如果你上盧。霍茲的網站,可以看到霍茲跟教宗的合照,跟雷根總統在白宮的合照,跟強尼·卡森捧腹大笑的照片。此外,他還描述從飛機上跳下來,已及兩次一桿進洞的感覺。

目前為止,他最初的107個目標已經達成102個。

三、跟利害相關產生連結

這是你的基本理由。不幸的是,天家往往省略這重要的步驟。在找出方法之前,必須發現你的「為什麼」。為什麼這目標對你很重要?如果沒有達成,會有什麼影響?為了達成這目標,必須放棄什麼?當這條路變得困難重重時,你的基本理由提供智慧與情感的力量讓你堅持下去。

四、列出必須做到的要點

不要只是間如何從現在的地方到達你想要的地方(策略),要問實現夢想,有什麼是必須做到的。以設定暢銷書的目標為例,我知道必須寫一本吸引人的書,為這本書到處演講,在重要媒體上曝光等。我開始了這個夢想,並且一步一步去做。

五、決定可以做什麼去影響結果

這是從遠大眼光變成日常行動的步驟,大家往往會在這裡迷失, 因為無法看到前往目標的所有步驟,所以不敢輕舉妄動,於是什麼都沒做。你永遠無法看到完整的路徑,重要的是做下一步該做的事情。你今天可以做什麼,才能更接近你的夢想?

六、決定何時會發生

有人說過,目標就是有截止日期的夢想。截止期限是讓夢想更具體的方法,這正是所謂的眼光遠大。截止期限也能創造急迫感,激勵你去採取行動。強迫你對於每個目標訂下完成日期。(如果進展不順,問你自己,如果無法如期完成,最糟的結果會如何?)

七、每天檢討目標

我寫第一本書時,每天檢討我的目標。我祈禱完成目標,決定今天要如何實現這目標。這讓我非常專注,尤其當夢想看起來不可能時,像是出版社打電話說要取消合約,宣傳人員說沒人對書有興趣,這書進入暢銷排行榜但出版社卻沒有庫存(這些事情總會發生)。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